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抚松资讯网 2021-02-26 450 10

英语听力为何如此重要?99%的人都不知道的英语学习秘密!

语言能力的获得有其自身规律,这个规律就是“听、说、读、写”之间的内在关系。英语学习者都能明白听力的重要性,但是,对于英语学习者而言,听力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一般人的想象!

一、听力是口语的基础,会听才会说

不少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英语口语,可是训练了很久,孩子也不能流畅的用英语进行表达。如果对孩子进行英语听力测试时,大多数孩子的听力都不能过关,也就是说,如果孩子听都听不懂,怎么可能用英语自由表达呢?孩子天性是喜欢语言学习的,但是语言学家研究发现,孩子听力不行时,强行让孩子说,其大脑会承受很大压力,无形中会失去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机!

另外,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聋和哑总是相伴的,绝大部分的聋哑人往往声带是正常的,也就是说,他们之所以不能说话,不是因为不能发声,而是因为听不见!

不少英语学习者,包括一些出国学习的学生,迫于需要,非常急于提升口语表达,但是练习辛苦而不得其法。要想流畅的用英语自由表达,必须先过听力这一关!如果听不懂,永远不可能真正的掌握说,顶多只能说出那些事先背下来的句子。

二、听力是阅读的基础,会听才会读

听是说的基础,很多人容易明白,但是听是阅读的基础容易让人困惑。我们很多中国学生的英语听力不行,但是阅读能力还是可以的呀?其实,那不是真正的英语阅读!中国学生读英语时往往是在心里默默把英语翻译成中国话,这样才能明白其中意思,如果不做这种默译时,很多学生又不知其云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还是听力不过关!3岁的孩子,听妈妈读故事书都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如果你阅读一篇英语文章给小学生听,大部分小学生都不能听懂!所以我们学生在阅读英语时(包括早读英语课文),往往只是不停的在心里做翻译练习而已!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学生阅读了那么多英语并没有真正的很好掌握英语,只是能够翻译,大概懂得其中含义而已,根本谈不上英语听、说、读的训练,更不可能感悟英语之美了!

三、听力是写作的基础之基础

不少人认为,听是说的基础是正确的,听是读的基础也能理解,但是听还是写作的基础之基础,这太不可思议吧!且看下文。

会说,才能会写。所谓写作,有其是刚刚开始学写作,就是把脑海里的想法口头描述出来,然后见诸于笔端,呈现于纸上。能用英语口头表达,必须能够听懂英语!可是为什么很多学生听不懂、不会说英语,但是也能用英语写文章呢?其实这些学生所谓写的英语文章,都是先用中文写出来,然后再把中文翻译成英语,这样就算是写出英语文章了!不能很好的用英语说出来,也就谈不上很英语培训

说是写作的基础,而听又是说的基础,所以听是写作的基础之基础!而要想流畅的说英语,听力是必须要过的一道坎!如果英语听力不能过关,那么,说过不了关,读过不了关,写更是过不了关,就算背再多单词,也只能在中英文翻译的辛苦中游来游去,永远不能达到掌握英语的彼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抚松资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抚松资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