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抚松资讯网 2021-02-25 450 10

深科达申购在即: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供应商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显示终端的高速发展,平板显示产业成为了十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产业之一。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8年,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面积由1.53亿平方米增长至2.15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随着产业的迅猛发展,市场对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

  作为以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为主营的智能装备供应商,深科达(688328.SH)长期以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的显示模组、触控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相关组件的自动化组装和智能化检测为核心业务,并逐渐向半导体封测、摄像头微组装和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延伸,目前公司已成为兼具平板显示模组全自动组装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国内企业之一。2021年2月25日,深科达新股申购正式开启,公司将于近期在科创板登陆。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领域内形成核心技术

  平板显示产业属于知识密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其对设备的精细度和技术水平均有着较高要求和“定制化”特征。与此同时,由于平板显示器件终端产品具有很快的更新换代速度,因此设备厂商的研发设计还必须做到及时跟进客户需求,并具备将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理念快速转化为设计方案和产品的业务能力。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科达自2004年成立以来便始终保持着对研发投入和技术水平的高度重视,凭借创新与积累,公司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至2019年,深科达研发投入分别达到3439.33万元、4308.14万元和4762.40万元,近三年中研发投入占总营收比例的均值达到10.23%,期间公司研发费用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平均研发占比大大领先于行业均值。而除了高额的研发投入,深科达在研发人员上亦保持着较高的占比。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人员占比均在36%以上,在同业可比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

  通过多年以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工作核心,深科达积累了丰富的专用设备开发和设计经验。研究显示,目前,公司已突破并掌握了精准对位、图像处理、运动控制、精密压合贴附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具备提供涵盖OLED和LCD显示器件后段制程主要工序和工艺适用设备的能力,并拥有平板显示器件周边部件组装设备和检测设备的生产能力,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和升级,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和提升的生产需求。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217项授权专利和35项软件著作权,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2项,并已成功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GB/T23001-2017)等权威认证。

  主营高速增长

  与知名企业合作促使公司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凭借研发及技术上的优势,深科达在近年中取得了高速发展。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由3.09亿元增长至4.72亿元,净利润由0.37亿元增长至0.53亿元,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3.59% 和19.68% 。在其所属的工业机械行业中居于中上位置。而在业绩高增的同时,公司亦保持着较高的利润水平。数据显示,2019年深科达毛利率已经达到37.89%,较大幅度的领先于所属行业28.95%的均值。从其成长情况及利润情况来看,公司通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已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

  据悉,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的客户多为大型显示面板、功能模组和消费电子厂商,其往往对设备供应商的选择具有非常严格的标准。而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深科达凭借卓越的设备性能、先进的技术水平、精湛的工艺设计、强大的交期管控能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逐渐获得了行业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业成科技、华为、京东方、维信诺、友达光电、伯恩光学、蓝思科技、欧菲光等一大批境内外优质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品牌知名度。

  与知名企业的紧密合作不但有助于公司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及时了解和掌握下游行业的技术更新和产品革新信息,促使公司及时把握终端消费者客户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提早进行新型设备开发,以保持自身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本次募集资金,深科达将主要用于“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投将全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通过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建设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基地,以满足日益发展的平板显示行业对设备的需求。同时采购先进的研发设备,引进高素质技术人才,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等措施,持续提升其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

  通过此次在科创板的上市,公司有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其在国内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领域的优势地位,并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在未来逐步向“成为装备领域更具价值的企业”的企业愿景迈进。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吴江白蚁防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抚松资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抚松资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