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抚松资讯网 2020-09-22 450 10

“闭门谢客”转为“开门迎客” 基金限购调整的背后发生了什么?

csgo预测

  不少暂停全部或大额申购的基金近期重新敞开“大门”,开放申购业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近期调整,A股市场风险已有明显释放。基金选择在此时重新开放申购,或许存在一定的指向意义。

  多只基金“开门迎客”

  数据统计,截至9月22日,7月份以来,有过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多达1244只(a/c分开计算)。到了9月份,已有多只基金打开申购,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数量下降至360只。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9月16日恢复申购。对于自7月下旬暂停申购业务至今才重启的原因,睿远基金在公告中表示,是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不过,此次打开申购的同时,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也限制了大额申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基金A类或C类份额的总金额均应不高于1000元,超出则不予确认。

  无独有偶,兴全绿色投资混合也“打开大门”。根据公告,该基金恢复接受1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在此之前,8月17日,兴全绿色投资混合曾为保证基金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暂停接受1万元以上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

  通过公告,不难发现,大多数基金限购的原因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也有公募人士直言,由于投资者申购太过踊跃,导致基金规模快速增长,不得不暂停申购。主动限购一般是以保护持有人利益为出发点,有时候是基金经理认为无法管理更多的资金,有时候是原有客户不希望收益被摊薄。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是否打开申购会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行情、投资者情绪、基金经理本人的意愿等。

  让规模与能力匹配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部分基金资产规模过大,不方便管理,会停止申购。基金规模不是越大就越好,钱太多会导致管理上的困难,而且也不灵活,反而会对基金的良性运作有负面影响。

  曾几何时,基金公司对规模趋之若鹜,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基金主动控制规模,避免收益被摊薄或者大额赎回的风险,使基金规模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相匹配。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业内逐渐形成了新的共识——业绩才是立命之本。

  不仅老基金频频限购,新基金设立募集资金上限也渐成趋势。7月曾有消息称,监管层对“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作出了窗口指导。随后,监管层迅速辟谣。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有关方面目前对基金发行规模没有硬性规定,但是会有一定的指导。“在申报新产品时,可以根据公司的管理能力和渠道能力综合衡量,选择不同的规模;对于实力强劲的头部公司,或是知名基金经理,在允许范围内,也可以选高一点的规模上限。”

  增强市场信心

  基金放开申购,和市场行情也存在一定相关性。

  上银基金权益投研部总监卢扬认为,此前热度较高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前期已累计较大涨幅,接下来可能会波动加大,其中地位领先、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仍可中长期持有。与之相比,部分周期性行业历经需求端压降和供给侧洗礼之后,景气度持续超预期,如地产、重卡、工程机械、建材、银行等,其中优质核心公司的投资价值不容忽视。

  浙商基金认为,当前市场整体已经不属于绝对便宜的阶段,行业之间的轮动和切换将主导市场。同时,近期市场的短线回调也为后续上行腾出了一定空间,TMT板块、消费板块中可选消费依旧相对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抚松资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抚松资讯网 X1.0

微信扫描